白银

11月5日-12月9日, 2016
HDM画廊, 杭州, 中国

作品空间图来自 白银, HDM画廊, 杭州, 中国, 2016
HDM画廊惠允
照片: HDM画廊

本次展览主要展出两个系列——“白银”(“BAIYIN”)和“好的计算机”(“OK Computer”),包括8张使用综合材料制作的绘画作品与2件装置作品。这批作品以中国现实作为背景,突出不为主流世界所关注的暴力美学体系和社会悲观情绪。同时,“火”作为作品的创作过程中的重要工具,是李竞雄拥抱“混乱”与“不可控”的直接产物,忠诚地记录了失序与有序之间不可调和的缠斗。

“白银”(“BAIYIN”),指代一起著名的连环凶杀事件。这一系列的作品用火喷射而成,混合了工业颜料和废料。它们或是靠墙放置,或是被挂在现场竖起的五根草钢锻上。李竞雄希望借这样高度概念化的处理方式申明自己工作的唯一价值——将作品视为一种社会系统的平衡工具。

“好的计算机”(“OK Computer”)是李竞雄对计算机革命反思的产物。它的名称来源于Radiohead的同名音乐专辑,该张专辑同样表达了机器革命奴役人类社会的忧虑。这是一系列直接焚烧计算机尸体,再将起碎片拼贴、重组而制作的作品,艺术家将其中文名直译为“好的计算机”。

李竞雄生于1987年, 现工作生活于上海。

自2013年他于南京艺术学院硕士毕业后, 在2013-2014年间, 他参与创建了实验艺术系并任教。随着他的艺术生涯实践渐渐受到认可,他也开始为诸如《周末画报》,《艺术时代》和《艺术世界》等媒体进行艺术写作。李竞雄的创作媒介涵盖了绘画, 装置, 文本, 图像等多种方式, 部分作品被四方美术馆, 歌德学院, AMNUA等艺术机构及重要亚洲私人藏家收藏。

 

hdmgallery.com

相关文章